秦皇岛>>要闻

老舍茶馆来秦皇岛市进行文化交流

2018-04-08 15:06:04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6日晚,北京老舍茶馆与秦皇岛市秦皇国际大酒店通过联合举办传统文化艺术展演活动,重现老舍茶馆,播撒京味文化。这是老舍茶馆首次来到秦皇岛市进行文化交流活动。

演出开始前,老舍茶馆门外,北京鬃人、兔儿爷、面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吸引了到场宾客的目光,品尝风味小吃,观赏非遗手工艺展示,京腔十足的吆喝声……瞬间让宾客如同置身京城。

“北派猴王”之后李鑫带来的京剧《跳财神》拉开了本场演出的帷幕。高难度的含灯大鼓、眼花缭乱的杂技抖空竹、神奇万变的魔术表演,捧腹大笑的相声,赞不绝口的变脸……当晚,享誉世界的老舍茶馆用一场原汁原味的“京味儿茶艺文化”演出,为来客徐徐展现意蕴深远的京味儿文化长卷,也让广大市民和游客体验了一把地道的京味儿文化。

成立于1988年的老舍茶馆是北京知名文化旅游机构,以各类茗茶,北京传统风味小吃为特色,同时荟萃京剧、曲艺、杂技、魔术等传统演出,提供京味儿文化产品。此次秦皇国际大酒店邀请老舍茶馆移师到此,旨在将包含夷齐让国、秦皇求仙、魏武挥鞭等历史典故的秦皇岛地域文化与以老舍茶馆为代表的京味儿文化纵深交融,为京津冀来客及海内外游人打开一扇别开生面的文化之窗。这也是秦皇岛市旅游酒店企业主动与域外知名文化机构合作,通过引入不同风格的文化产品,丰富秦皇岛市旅游文化内涵,提升秦皇岛市旅游产业水平。(记者孙雪梅)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