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北戴河区城管局党委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

2018-04-09 10:23: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宁)清明节期间,北戴河区城管局党委采取多种措施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居民科学祭祀、文明祭祀、倡导绿色环保新理念。

  制定活动方案,部署“文明祭祀”。为全面做好文明祭祀宣传教育活动,城管局党委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方案》,为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组建巡查队伍,引导“文明祭扫”。本着尊重百姓传统习俗的原则,在城区重要路口设置焚纸炉56个,配备灭火器,防止造成环境污染及火灾。城管队员组成巡查队对城区重点部位进行定点盯守,对不文明祭扫行为及时劝阻,劝导居民文明祭祀。

  利用新兴媒介,宣传“文明祭祀”。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开展网络祭祀活动,通过登录秦皇岛祭祀网或秦皇岛文明网,通过填写祭词、祭拜鲜花、上供、点烛、上香、祭酒、献歌、超度等形式进行网络祭奠。利用单位LED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文明祭祀”主题内容,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宋柏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