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张瑞书出席秦皇岛市安全生产工作暨“双控”体系建设攻坚年动员会

2018-04-09 15:04:11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4日,市政府召开秦皇岛市安全生产工作暨“双控”体系建设攻坚年动员会。市长张瑞书出席会议并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努力推动秦皇岛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为开创新时代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新局面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会议通报了2017年安全生产目标考核结果,安排部署了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青龙满族自治县、海港区、市建设局分别作了发言。会上,市政府还与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张瑞书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思想的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秦皇岛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2017年以来,秦皇岛市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保持了总体平稳向好的良好态势,生产安全事故实现“双下降”,省政府安全考核取得优秀档次。

张瑞书强调,做好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是实现秦皇岛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前提,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内在要求,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永不言胜、一刻不松,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扎实做好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使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更加充实,使秦皇岛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有保障。

张瑞书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思想为引领,切实强化安全发展理念,以双控体系建设为主线,扎实做好2018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工作中,要突出抓好双控体系建设,吃透双控体系建设的本质要求,明晰双控体系建设的具体路径,落实双控体系建设的责任分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城市管网安全、非煤矿山和尾矿库安全等重点领域治理,保障城市运行安全;突出抓好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安全监察执法、应急管理工作等基础能力建设,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要以安全责任落实为保障,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督责任、主要领导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强化执行,以最严厉的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安全生产任务落到实处。

副市长孙国胜主持会议。(记者孙雪梅)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