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坚守清正廉洁的气节——记卢龙县郑庄村党支部书记李志均

2018-04-09 15:06:49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说到卢龙县经济开发区郑庄村,许多人都知道,12年前,郑庄村还是群众在贫穷和怨气中生活,干部怨百姓不听话,百姓恨干部不作为的“问题村”。可如今,郑庄村却是一个拥有蔬菜大棚近千亩的蔬菜种植专业村、富裕村,并先后两次被评为省级文明村,2017年又被评为全国文明村……郑庄村究竟发生了什么?

郑庄村的转变和村党支部书记李志均不无关系。李志均在2006年换届时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面对诸多问题,为了改变村里一穷二白的落后面貌,他下定决心积极带领村“两委”班子发展蔬菜产业。在他的带领下,村庄变富了,百姓腰包鼓了。

紧接着李志均就从抓文明和廉政建设入手,让村庄得到进一步发展。他带领村民对村庄进行了“四化”,两旁绿化、环境美化、灯光亮化、街道硬化。随后,在村中心位置建成了一个面积有12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给村内安装了自来水,让村民告别了吃水苦吃水难;成立了腰鼓队、锣鼓队、电影放映队等村民活动组织,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高村民素质,引导村民向科技型、文化型、理想型农民迈进,使村内风气发生根本改变。

党的十九大闭幕以后,为了让村民们及时了解会议内容及党中央对农村的各项政策,李志均及时召开全村党员会议。组织党员学习党章,重温入党誓词,并给全村在外的党员建立了“郑庄村党员工作群”,让外出的党员通过微信及时了解党的政策和支部活动情况。规范党员管理,及时掌握和了解在外党员的思想情况,沟通感情,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

李志均上任12年来,对村里事物都是支部商定、村“两委”决定、理财小组监督、财务双人审批(书记、村主任共同签字)的管理机制,受到上级党委的充分肯定,并在开发区推广。村“两委”成员十几年来从未变相支出过一分钱,从未报销过一次饭费,深得百姓的信任和支持。

李志均本人和党支部也多次受到省、市、县的表彰,几次换届选举,李志均都是全票当选。与此同时,李志均戒骄戒躁,处处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廉政方面从不越雷池一步,因为他知道,“要想让郑庄村继续发展下去,清正廉洁的气节不能丢。”(记者储学敏)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