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我与小树共成长

2018-04-09 15:08:30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都栽了4棵树啦!”“看我的,把树下的土盖上原来的草皮,更好看了!”近日,海港区迎秋里实验学校三年级学生和家长1500余人来到新世纪公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孩子们手里提着或大或小的铁锹,脸上写满了兴奋,家长的脸上也洋溢着春天般灿烂的笑容,共同享受这场亲近大自然的亲子活动。

海港区园林局为孩子们提供了500株黄栌,每个家庭认领一株。大家干得热火朝天,有的家长帮孩子扶正树苗,孩子培土;有的三五个人结合成一组,一起种树;还有的孩子把红领巾系在了树苗上……“小树的枝桠为什么会被剪断?那是为了减少水分的蒸发,提高苗木的成活率。”“培土后不能踩压太实,要把树苗往上提一提……”种树的过程中,老师、家长把这些知识传授给孩子们。

一次植树,一次与大自然的接触,让孩子们收获满满。学生王鹿鸣说:“植树造林,美化环境,我能为这个城市增添一点绿色我感到非常骄傲。”学生马筠卓表示,以后每年都会来看自己种的树,会给它浇水、施肥,和小树一起成长。三年级三班班主任常静说:“这次植树活动是一次非常好的社会实践活动,孩子们在种下树的同时,也把爱绿护绿的意识扎根在心里。”(记者王静 通讯员王海娇、张宁馨)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