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直通园博会:努力建成绿色核心和靓丽风景

2018-04-10 08:0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打好长远生态牌

本报讯(于军涛)山坡上,一株株新植的乔木透出绿意,一团团碧桃花爬满枝头。秦皇岛市在园博园建设中,打好长远生态牌,努力将园博园建成秦皇岛的绿色核心和绿色发展的靓丽风景。

“园博园建设是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实践。”秦皇岛市园林局局长赵国祥说,在规划和建设施工中打好长远生态牌,将园博园建成秦皇岛的绿色核心和绿色发展的靓丽风景,是秦皇岛绿色崛起、跨越发展中面临的一次重大机遇。

办好园博会,园林绿化工作是重中之重。“园林绿化和景观设计在规划理念上崇尚绿色自然,最大限度保留栖云山既有生态痕迹,让人看山见水忆乡愁。”赵国祥说。

据园林工人介绍,冬季的树木正处在“休眠期”,生命活动进行缓慢,且水分蒸发慢,因而他们选择适合冬季栽种的常绿乔木、落叶乔木和小乔木进行种植。自去年10月初开展树木栽植工作以来,园博会绿化工程相关单位不畏严寒,全力以赴、科学施工,已栽种各类乔木近5万株。

随着天气转暖,园博园建设即将进入花卉景观施工和各展园“梳妆打扮”的黄金期。

“景观设计在特色上注重挖掘地域文化,突出地域性植物景观营造和地域性文化诠释。”赵国祥介绍说,在展园布置上,这届园博会把“串糖葫芦”式随机布置改为有针对性的组团串联,如北部展区以我省代表性的地域景观串联展园,形成山地高原、疏林草地、河湖湿地三大组团。

借举办园博会的契机,秦皇岛市还启动了栖云山生态修复及会后栖云山整体片区标志性景观打造的巨大工程。

栖云山曾是秦皇岛有名的采石基地,2009年,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接管后,对其进行关停封闭管理。如今,借着园博会的机缘,栖云山将迎来一次华丽的蝶变。

眼下,十几个巨大矿坑多数已经填埋植绿,剩下的8个将修复利用,变身为6大景观(公园)、8大景点,其中两个矿坑上将建成两个壁崖式酒店。

“我们从规划之日起,就是朝着打造5A级风景区努力的。”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规划管理局副局长才智龙信心满满地说,他们要为这个工程争取联合国最佳人居范例奖。

责任编辑:于军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