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钱包失而复得,东北老人觉得秦皇岛有无数个“沈汝波”

2018-04-12 11:58:37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没想到我丢失一个钱包,竟然引出了一串好人。回去我一定把这事儿告诉家乡人,秦皇岛人真的很文明!”前不久,来自黑龙江的李春清老人逢人就为秦皇岛的好人点赞。

3月21日下午,李春清老人来到海港区建新里小区的大女儿家串门。期间,他到小区门口的超市买东西,不小心将钱包落在路上。不久,李春清先是接到黑龙江老乡老孙的电话,又接到老家妹妹的电话,都询问他是不是丢了钱包。李春清很惊奇,自己在秦皇岛丢的钱包,远在老家的亲戚朋友怎么都知道了。原来,是捡到钱包的人打电话询问李春清的情况。

李春清的钱包里夹着老乡和妹妹的电话号码。捡到钱包的郑根生和王艳岭夫妇很为丢钱包的人着急,就按照钱包里存放的电话号码打了过去。当时,丢失钱包的李春清很着急,在去买东西的超市路上连续找了好久,虽然钱包里只有四五百块钱,但对78岁的没有固定收入来源的李春清老人来说,也是不少的钱。虽然儿女们一再说“丢了就丢了,没事的,我们给您”,可他就是放不下。

李春清按照亲戚朋友告诉的捡钱包人电话号码,联系到了捡钱包的王艳岭夫妇。拿到钱包的李春清非常感激,但王艳岭夫妇却说,这是自己应该做的,去年他们捡到一部手机就千方百计联系还给了失主。

李春清告诉记者,自己在秦皇岛生活了几年,感觉秦皇岛人真的很好,自己每次坐公交车,都有人马上让座,有时一连有好几个人让座,弄得自己都不好意思了,年轻人上班也很累,但尊老爱幼的传统发扬得好。李春清知道秦皇岛有个做好事的榜样叫沈汝波,他觉得,自己的身边就有无数个“沈汝波”,他们在自己有困难的时候,都能热情地伸出双手,很感激。自己也会在回老家的时候,把在秦皇岛遇到的好心人的故事讲给家乡人听,让更多的人喜欢秦皇岛。(记者孙雪梅)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