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互联网+医保”助力双创双服 便民利企

2018-04-12 14:30:19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更好地服务发展,服务民生,今年1月,市医保中心上线运行了医疗保险核心三版信息系统,充分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不断优化服务环境,经过3个月的运行,便民利企成效初显。

据介绍,医疗保险核心三版信息系统上线运行后实现了参保单位网上申报,尤其是办理了CA认证的参保单位不用再到市医保中心递交纸质材料,实现了无纸化办公。市医保中心还在征缴大厅为企事业单位办事人员设立了公用电脑,并安排工作人员随时对他们进行现场培训和指导,细致讲解操作流程。实现网上申报后,参保单位到大厅排队办理缴费业务的人员明显减少。许多参保单位表示,网上申报办事流程明显简化了,享受到了便利化、高效能的服务,大大减少了企业人力、管理成本。

据统计,截至3月底,在全市基本医疗保险12000余家参保单位中,有9700多家使用了网报系统,共办理网报业务7.3万笔,让超过80%的参保单位免去了往返奔波,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为进一步改善我市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通讯员李文亮、冀建勇)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