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昌黎县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服务全面启动

2018-04-12 14:35:54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们一直享受着生活上的救助,这回不用为医药费犯愁了!”近日,家住昌黎县两山乡梁各庄村的特困人员付连泽因腰椎管狭窄来到县城的长城医院就诊。对于他这种特困群体来说,之所以不再像以前那样小病挺挺、大病随便买点儿药“顶顶”,就是因为如今有了“依仗”——全县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服务的全面启动让这些生活困难的人们就医时有了底气和保障。

据了解,为进一步规范全县城乡医疗救助工作,为城乡低保户、城镇三无户、农村五保户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医疗救助服务,今年1月起,昌黎县结合上级政策,针对县域实际,决定在全县全面启动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服务,全县特困群众携带相关证件前往定点医院就能享受此项服务。据该县民政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昌黎县是全市首个开展此项服务的县区,符合医疗救助条件的城乡医疗救助对象在定点医疗机构看病就医,在得到基本医疗保险报销或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报销的同时,剩下个人自付部分的医疗费用按一定比例由民政部门进行救助。民政医疗救助对象在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治疗实施医疗救助时不设起付线,其中低保家庭成员个人自付费用救助报销比例可达到70%以上,全年累计救助封顶线达10000元;城市低保对象中的“三无人员”、农村五保对象按支付范围内个人自付费用的100%予以救助,全年累计救助封顶线15000元。

目前,针对特困群众的分布和工作实际,昌黎县初步确定了华德医院、协和医院、长城医院和卢龙长城医院4家试点医院,且以后还将针对服务工作的开展陆续增加医疗机构,符合条件的群众可随时前往这些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就医,特困群众患者不用再先行垫付诊治费用,不用再像以前出院后履行相关报销程序 (病好就能直接出院) 。这些定点医院将先行垫付特困群众的医疗救助费用,随后待县民政局核准后将救助金额后拨付定点医疗机构。

自今年1月全面启动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服务来,昌黎县共向321名困难居民实施医疗救助,对救助后自负费用仍然较大的困难群众还及时给予了临时救助。(通讯员陈学莉、牛春富 记者赵洁娜)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