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焦点图

秦皇岛电子公交站牌即将启用

2018-04-12 14:52:33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太高大上了,以后再也不用焦急地等车了!”最近,我市的公交站牌给市民们带来了一份小惊喜——多个全新的电子公交站牌进入调试阶段,预计今年5月份正式使用。

记者来到海港区河北大街和文化路的多个公交站点,看到很多公交站牌已经变了样子。每个站牌上方都有一个大大的显示屏,在下方的每条公交线路旁都有一块LED显示屏,虽然当时屏幕没有通电还是黑的,但依然有不少市民停下脚步,对这个两米高的“大家伙”驻足观看。

这个全新的电子公交站牌有什么功能?它和之前的站牌又有什么不同?“可以显示该线路车辆的运行情况,距离我们还有多远,到什么位置。”记者从承接建设的河北亿海北斗卫星导航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了解到,电子公交站牌还包含免费WiFi、语音到站提示等功能,通过电子站牌的LCD液晶屏,市民还可以观看时政新闻、公益广告、气象信息等内容。此外,站牌左上角的监控摄像头既方便指挥中心合理调度车辆,又给予不法分子以有力震慑。

“虽然以前在手机上可以通过软件查看公交运营线路情况,能了解车辆位置,但是在站点上直接显示出来还很新鲜,也更加直观,重要的是还能给我们节省流量资费。”市民范女士告诉记者,虽然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市民出行变得越来越智能化,但是个人的手机遇到电量不足或下雨下雪等恶劣天气时还是不方便使用,电子站牌的出现不仅美观,对乘客的人性化服务也越来越具体。“等车的时候抬头看看视频,时间一会儿就过去了。”

目前,首批新增的55处电子公交站牌已在海港区河北大街、迎宾路、文化路安装完成,正逐步进行测试,预计今年5月份可达到通电正常运行条件。根据建设规划,今后还将在秦皇大街、建设大街、海阳路等路段进行安装。此外,我市第一批电子候车亭也已建设完成。据河北亿海北斗卫星导航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电子候车亭在河北大街设置28个,迎宾路设置10个,文化路设置12个,采用站牌站亭分开设计。站亭采用滚动灯箱,夜晚起到照明作用,美观实用,亮化城市。据了解,秦皇大街、建设大街、海阳路等街道的电子候车亭目前正在建设中。

在采访中有乘客表示,希望电子站牌可以得到完善的保护和养护,可以让这种新型的公共服务产品发挥最大作用,为乘客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记者 赵洁娜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