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张瑞书到卢龙县、昌黎县调研钢铁产业发展

2018-04-13 11:10:53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带领燕山大学、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的有关专家及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环保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利用一天时间,先后来到卢龙县、昌黎县调研钢铁产业发展,并就推动钢铁产业转型升级进行座谈。

张瑞书一行先后深入有关钢铁企业,现场调研秦皇岛佰工钢铁公司、秦皇岛宏兴钢铁公司、河北安丰钢铁公司的转型升级项目。现场调研结束后,张瑞书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钢铁企业负责人介绍2017年以来企业经营情况及下步发展思路。青龙、昌黎、卢龙县政府分别汇报了钢铁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思路。与会特邀专家就推动秦皇岛市钢铁产业转型发展提出了解放思想,放眼长远;提高产品附加值,延伸产业链条;政府引导建立政、产、学、研科技创新共同体等意见建议。

张瑞书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压减过剩产能的战略部署,大力压减钢铁产能,推动秦皇岛市钢铁产业提质发展。虽然秦皇岛市化解过剩产能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钢铁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还面临着诸多问题和挑战。

张瑞书强调,钢铁产业发展绝不能触碰增加产能的“红线”。各级各部门和秦皇岛市钢铁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道路,坚决摒弃扩大增量的粗放发展方式。

张瑞书强调,钢铁产业发展要守住生态环境的“底线”。各级各部门和秦皇岛市钢铁企业要牢固树立“五位一体”的发展新理念,工业排放要做到超低排放,工业生产要实现清洁生产,产业链条要发展循环经济,产区环境要做好净化、美化、绿化,区域环境要加强政企联合治理。

张瑞书强调,钢铁产业发展要抓好转型升级的“主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为钢铁企业发展做好顶层规划设计,搭好产学研结合平台,营造钢铁企业转型升级的良好环境。各钢铁企业要延长产业链条,走精品钢路线,在品种选择、技术路线、装备水平、工艺改进等方面向高端化、终端化发展,做到产能不增、效益倍增。(记者孟晓冬)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