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聚焦港城>>

葡萄架下农家小院  五星品质诗意乐活

2018-04-17 09:37: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红砖墙,木家具,大火炕,三间房,这里是典型的北方农家小院,然而这里不仅院子内外一尘不染,更配有先进的卫浴、空调、电视等设施,床品则全部选用星级酒店用品,更加与众不同的还有爬满院子的葡萄秧,在昌黎乐活农宅旅游专业合作社,一个个特色民宿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喜爱,正宗地道的农家小院,星级酒店的卫生条件,让人于静谧悠闲中安然享受农家乐趣。

成立于2017年6月的昌黎乐活农宅旅游专业合作社,坐落在秦皇岛市昌黎镇五里营村笔锋山公园脚下,利用社员闲置农宅依托乐活酒庄开展民俗文化旅游。

合作社所在的五里营村,家家户户院中都种植着葡萄,爬满院子的绿意盎然的葡萄秧,让这里的农家院格外静谧美好,同时也让吃货们十足体会“唾手可得”的美味。为此,合作社在成立之初,便将特色民宅住宿作为主体项目之一,让游客来到后,可欣赏美景、可享受美食、可品尝美酒,更能亲身体验葡萄架下乐生活的生活休闲养生模式。

“现在很多人都选择去县城居住,村里的闲置农宅很多,而这些农宅也正是人们接触田园生活最简捷的方式之一。”在昌黎乐活农宅旅游专业合作社发起人杨先辉精心打造下,合作社一期项目即完成了葡萄小院、酿酒小院、康养小院、根雕小院等不同风格的主题小院3套。

三个特色农家院一字排开,每一家主体建筑都是当地普通民房,青砖建成,东西两家大屋,木头的房梁与椽子,就连房间内的灯都是手拉绳式的,每一处细节都诉说着设计者的用心。

印象中,与老旧民房相伴的通常是低矮昏暗,然而在合作社的特色农家院里,满眼看到的是整洁与明亮,虽然院落是普通的,但基本的卫生条件却是不容一点马虎:硬化的地面、冲水马桶、24小时热水、电视、空调,以及星级酒店的床品。

此外,房子的堂屋内设有微型酒吧、灶具等设施,院子内除了爬满架的葡萄秧,还有烧烤炉具、石头桌椅等休闲的设施。看到这些,让您的脑海中立刻浮现出亲朋好友团聚:孩子们在葡萄架下嬉戏、大人聚在一起烧烤,喝着葡萄酒,顺手摘着院里的葡萄,待到夜深人静,在农家大炕看着星星聊着天,岁月静好。

在崇尚自然、乐享生活的今天,特色农家小院一经推出便被引爆,周末休闲、短期度假,选择到小院享受农家生活的人不在少数。而在受到热捧的同时,昌黎乐活农宅旅游专业合作社也在朝着当初的目标坚定前行,今年计划继续投资改善特色民宿院落8套。更好地满足游客需求,回归原生态,享健康生活!

责任编辑:于军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