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绿车牌”发放首日 102个“靓号”名花有主!

2018-04-17 16:20:02 来源:爱秦皇岛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6日,秦皇岛市新能源汽车专用车牌正式启用!秦皇岛市首个新能源车牌产生冀CD07888被秦皇岛市民郝先生领取!

16日上午十点左右,记者在号牌注册登记点看到,现场办理注册新能源汽车专用车牌的窗口人头攒动,候检停车坪停放了不少新能源车,车管所开辟了“新能源汽车注册通道”。

●新能源汽车号牌特点

秦皇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工作人员洪玉向记者介绍:“与普通汽车号牌相比,新能源号牌更加体现绿色、环保、科技的寓意,以绿色为主色调,增加了专用标识,绿色圆圈中右侧为电插头图案,号码由5位升为6位。”

其中,第一位号码为“D”的代表纯电动汽车,“F”则代表非纯电动汽车,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汽车等。这样,是什么类型的新能源汽车从号牌上就能一目了然。

另外,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采用无污染的烫印制作方式,制作工艺同样体现绿色环保。同时,使用二维条码、防伪底纹暗记、激光图案等技术,方便交警执法,提高了防伪性能。

●新能源汽车号牌选号方式

公安网号池投放的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号段为:小型纯电动汽车“冀CD00000至冀CD09999”;小型非纯电动汽车“冀CF00000至冀CF09999”;大型纯电动汽车“冀C00000D至冀C09999D”;大型非纯电动汽车“冀C00000F至冀C09999F”。

以上号牌号码均采取计算机自动选取(50选1)规则方式,确定号牌号码。

互联网号池投放的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号段为,小型纯电动汽车“冀CD10000至冀CD19999”;小型非纯电动汽车“冀CF10000至冀CF19999”;大型纯电动汽车“冀C10000D至冀C19999D”;大型非纯电动汽车“冀C10000F至冀C19999F”。

以上号牌号码采取随机选号(10选1)模式和自编自选的规则方式,确定号牌号码。

记者从市车管所了解到,新能源专用号牌注册登记业务共收费20元,免收牌照费。转入业务、转移登记业务、换领业务等均各收费110元,其中行驶证10元,牌照费100元。

为防止专属防伪功能受到损坏,确保号牌号码完整,制作后不能当场交付,号牌需漆膜固化24小时以上才能交付使用。新能源专用号牌上线首日,秦皇岛市共受理新能源汽车业务102笔。

交警支队在全市设置了18个新能源汽车登记服务点和7个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安装地点。点击查看→(秦皇岛新能源汽车登记服务点、安装地点)

记者从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秦皇岛供电公司了解到,截至目前,秦皇岛供电公司累计建成并投入运行充电站35座,其中高速充电站16座,城市充电站19座。

●高速充电站

京哈高速北戴河服务区双向

京哈高速山海关服务区双向

京哈高速卢龙服务区双向

承秦高速青龙服务区双向

承秦高速青龙东服务区双向

承秦高速抚宁北服务区双向

沿海高速昌黎服务区双向

沿海高速抚宁服务区双向

●城市充电站

海港区市民中心院内停车场站

海港区市民中心院外停车场站

海港区红飘带站

海港区区政府站

海港区老交警支队站

海港区北部工业园兴龙广缘超市站

海港区香熙海站

山海关区老龙头景区停车场站

山海关区东关景区停车场站

山海关区区政府站

北戴河区区政府站

北戴河区联峰山景区停车场站

北戴河区国林宾馆站

北戴河区奥林匹克公园站

北戴河新区管委站

北戴河新区蔚蓝海岸小区站

开发区管委站

开发区建筑大厦站

抚宁区紫金山公园站 (记者郭郭)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