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政府召开第18次常务会议

2018-04-18 11:41:54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6日下午,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了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了《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秦皇岛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方案》《秦皇岛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等议题。

会前,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张瑞书指出,《监察法》是一部对国家监察工作起统领性和基础性作用的法律,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的意义。市政府系统要深刻认识《监察法》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深入学习宣传,带头尊法守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贯彻实施《监察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原则通过了《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民办教育是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有效增加教育服务供给,推动教育现代化、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实施意见》的制定是落实国家、省部署要求的重要体现。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实施意见》的重要性,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分类管理改革为突破口,进一步调动社会力量兴办教育的积极性,促进秦皇岛市民办教育持续健康发展。要加大对《实施意见》的宣传,采取多样化的手段,广泛宣传秦皇岛市在学前、高中、职业教育和国际教育等方面的扶持政策,提高社会力量办学的积极性。要加强与国内外名校的合作,开辟绿色通道,提供方便快捷服务,提高整体办学质量。

会议原则通过了《秦皇岛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方案》《秦皇岛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会议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全力推动城市金融、科技、管理、现代服务等要素资源向农村倾斜,全面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创新方法,激活各类资源,吸引社会资本广泛参与,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照时间节点顺利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秦皇岛市人民政府2018年立法计划(草案)》《关于加快冷链物流发展的落实意见》等议题。

市领导冯志永、廉茹艳、孙国胜、杨铁林等出席会议。市领导刘志新、王桂鹏,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四督查组副组长宋登峰特邀列席会议。(记者傅春秘)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