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康彦民来秦皇岛市调研省园博会筹备情况

2018-04-18 11:43:23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3日,河北省住建厅厅长康彦民就省第二届园博会筹备情况来秦皇岛市进行专题调研。市领导张瑞书、李国勇、李春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康彦民一行来到园博园施工现场,实地视察了园博园各市园的景观和主场馆建设情况,与施工单位了解分园的建设规模、景观特点、工程进度、工程质量等。张瑞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康彦民简要介绍秦皇岛市园博园建设和园博会筹备有关情况。张瑞书说,秦皇岛将以“山海港城·绿色梦想”为主题,努力打造一个气势恢宏、精品荟萃、特色鲜明、设施齐全的现代化园博园,全力办好省第二届园博会,带动提升秦皇岛市生态环境水平,加快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

下午,康彦民集中听取了省第二届园博会筹委会办公室关于秦皇岛市筹建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园博园总体建设和施工进展以及大会期间的组织、保障、宣传、应急等工作的准备情况。

康彦民对园博园各项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对园博园筹备工作高度重视,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主要领导亲临一线指导,主要负责单位和部门精心组织,科学安排,统筹推进,确保了工程进度和质量,为如期开园打下了坚实基础,对向广大游客呈现一届精彩、精致、精美的园博会充满了信心。

康彦民指出,举办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是省委、省政府落实新发展理念、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加强城市建设、推进城市发展的有力抓手。秦皇岛要根据城市特点,结合城市规划设计大赛,在园博园建设的品质上下功夫,在细节上做文章,在后续运营上求突破,努力将本届园博会打造成为省园博会的样板和典范。

就下一步工作,康彦民强调,要把“创新、低碳、海绵、智慧、百姓”五大理念融入园博园的具体项目之中,突出秦皇岛城市特色,彰显国际旅游名城和国际化城市理念。要科学组织施工,减少施工过程中各单位、各环节的相互干扰,确保施工安全和人员安全。要加快工程进度,突出重点难点,排出时间表和路线图,按照开园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如期开园。要安排专人负责工程质量,在关键节点、细节、建筑构造等方面做到精益求精,避免因抢工期导致粗制滥造的问题,确保每个景点、每处建筑物都成为精品。要周密安排,协调推进,统筹做好会议组织筹备各项工作。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通过各种媒体平台开展有关活动,营造浓厚的会议会展氛围。要从现在着手,引进市场运营机制,确保会后园博园的长期运营质量和水平。(记者傅春秘)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