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我爱我家·同悦书香”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启动

2018-04-19 15:40:29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4月18日上午,由秦皇岛市委宣传部和市妇联共同主办的“我爱我家·同悦书香”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在启航幼儿园正式启动,活动号召更多家长陪伴孩子阅读,让孩子在亲子阅读中感受亲情,体会读书的快乐。

启动仪式在舞姿柔美的开场舞《诗韵舞》中拉开了序幕,活动中,无论是铿锵有力的家庭朗诵《少年中国说》,还是集体朗诵《你的名字》,都是家长与孩子一起饱含深情共同参与。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推动“亲子阅读·同悦书香”和“书香秦皇岛”活动深入开展的,最大限度地发挥教育引领作用,通过父母和孩子共同参与阅读活动,传递科学家庭教育理念,培养儿童良好阅读习惯,促进家庭文明新风尚。

家长张女士说:“我觉得亲子阅读非常有必要,良好的阅读习惯能极大地打开孩子的视野,开拓他们的语言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张女士认为,在儿童时期培养孩子阅读的习惯会让孩子受益终生,而父母与孩子一起读书更能让孩子产生阅读的兴趣。据悉,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开启后,市妇联将走入社区、学校举办一系列阅读活动,将亲子共读的理念、方法、内容传授给广大的家庭,示范、引导亲子阅读,为推动亲子阅读行动创造良好的环境条件。(记者孙雪梅)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