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四次会议

2018-04-20 10:19:54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9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市城乡规划委员会2018年第四次会议,研究《秦皇岛市海绵城市专项规划(2016-2035)》《秦皇岛市城市停车设施规划(2017-2020)》等议题。

会议原则通过了《秦皇岛市海绵城市专项规划(2016-2035)》。会议强调,编制海绵城市规划对于有效解决雨水流失,最大程度利用好水资源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海绵城市理念,尊重自然、顺从自然、利用自然,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要按照规划提出的总体思路和实现路径,本着“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制定秦皇岛市建设海绵城市三年行动计划,最大程度地积蓄好、利用好雨水,确保河流四季有水,而且能够相互调剂。各县区及城管、建设、交通、规划等市直部门要在执行规划的过程中狠抓细节,结合具体项目实际,因势利导,因地制宜,努力用最小的投入实现水资源利用的最大回报。

会议原则通过了《秦皇岛市城市停车设施规划(2017-2020)》。会议指出,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城市化进程加快,秦皇岛市机动车保有量显著增大,违规停车等问题十分突出。制定《规划》对于有效解决停车难问题,提升城市形象和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交警、交通、城管等相关部门要根据秦皇岛市城市区发展实际,从“开源”和“节流”两个方面下功夫,合理配置停车资源,科学安排停车设施建设,最大程度地缓解停车矛盾。要结合城市人流、物流特点,优化停车泊位设置,统筹考虑新建小区停车设施配套问题。要大力发展公共交通,提高公交运营效率,引导广大市民绿色出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市领导徐宪民、冯志永、廉茹艳、孙国胜、杨铁林出席会议。(记者傅春秘)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