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刘辰彦到青龙满族自治县龙潭村调研

2018-04-20 10:21:48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9日,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带领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的五位农牧专家到青龙满族自治县青龙镇龙潭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农业产业发展工作,并与市人大驻村工作组、村“两委”班子及技术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栗树的倒接技术有什么优势?”“嫁接的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养殖溜达猪最应注意的问题是什么?”“恒温保鲜库的建设面临着哪些困难?”调研中,刘辰彦实地查看了龙潭村黑木耳生产基地、设施农业食用菌繁育大棚等,详细询问项目进展情况,并与县、镇、村相关干部及技术专家现场就产业扶贫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逐一进行了研究探讨。

座谈会上,刘辰彦听取了村“两委”干部、农村致富带头人、驻村工作队员关于龙潭村基本情况、农业生产发展重点以及市人大对口帮扶以来项目建设情况的介绍,特别关注了食用菌(黑木耳)种植发展思路、产销情况及当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解答了村民代表提出的问题,积极帮助村庄挖掘增收潜力,梳理发展思路,提出意见和建议。

刘辰彦对龙潭村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村“两委”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全力为村庄发展谋好局、定好向,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驻村工作队要咬紧目标再接再厉,为国家专项评估检查做好充足准备,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最后胜利。专家学者要因地制宜、集思广益,帮助村民解决种植、养殖方面的问题和困难。

刘辰彦要求,要深入了解群众的实际困难和致富愿望,实行一户一策,精准制定脱贫攻坚规划,帮助贫困家庭早日脱贫。要科学谋划思路,推动养殖、农产品加工、恒温保鲜库等产业项目有序开展,带动更多的人走上致富道路。要开拓思路,做好高端乡村旅游规划,并结合旅游开发继续提升美丽乡村建设。

刘辰彦还探望了包联退役军人余海金、张金如、张凤林,为他们送上慰问品。他充分肯定了退役军人为军队建设、国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传达了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重视和关心,宣讲了退役军人优惠保障政策,鼓励退役军人发扬优良传统,永葆军人本色,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领路人,维护社会稳定的带头人。(记者孙雪梅)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