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曹素华到秦皇岛市调研帮扶包联企业

2018-04-23 11:32:32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根据河北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和省政协工作要点安排,为深入推动“双创双服”活动,4月20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曹素华带领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省科技厅、省农业厅等部门负责同志,到秦皇岛市包联企业领先生物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帮扶,并就“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优化营商环境”进行专题调研座谈。市委书记孟祥伟、市政协主席郝占敏一同调研。

领先生物是一家业内知名的从事农业生物制品及新型肥料研发、生产和经营的高新技术企业,多年来,通过企业研发中心研究及技术转化,拥有生物固氮、防治与土壤改良,海藻高值利用,畜禽粪便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等技术及产品。企业共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河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河北省创新型企业等各类荣誉40项。

曹素华一行先后来到企业生产车间、研发中心等处实地调研,并在企业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现场协调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围绕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和优化营商环境征求意见。省、市相关部门围绕企业研发平台政策支持、人才引进、产品技术推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曹素华指出,多年来,领先生物农业股份有限公司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成立企业研发中心,与国内众多科研院所及高校进行紧密合作,形成了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有技术,产生了一大批科研成果,并始终在业内保持领先地位。

曹素华强调,统一安排包联企业工作是省委、省政府着眼企业健康发展,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战略部署。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根据企业需求立足生产、经营、科研等方面实际困难的解决,给予重点关注和大力支持,推动企业又好又快发展。要着眼政策制定、政策解读以及企业政策享用,研究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深层次问题。企业要抓住科研成果转化、品牌打造、产品推广等一系列问题,不断明确定位,立足长远,制定和完善战略发展目标。秦皇岛市要着力集中优势资源,以领先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为技术支撑,推动区域传统农业的转型升级,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全国样板。

孟祥伟表示,秦皇岛市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及此次调研要求,对市级包联企业发展进行菜单式分解、契约化管理、审计式验收、公开化奖惩。市委、市政府将借助领先生物的技术优势、产品优势,制定帮扶政策,支持企业进行市场推广,推动畜禽粪便无害化处理以及土壤改良,为生产绿色农产品、绿色旅游产品奠定基础,继续大力巩固秦皇岛的生态优势,着力建设京津冀城市群生态标兵城市,做优做强旅游产业,努力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

市领导李国勇、杨铁林、赵景阳参加调研活动。(孟晓冬、刘军)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