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南北大门主体完工 张家口园初露芳容

2018-04-24 08:02: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于军涛)“距6月初园博园开园试运营仅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如何保质保量地确保各项工程如期完工,成为所有工程建设者心头的重中之重。”4月18日,在园博园施工现场,兴龙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第一工程项目部工程师李龙硕说。

当前,在工程建设者的辛勤努力之下,设计理念匠心独具的园区南北大门主体工程基本完工;作为第一个初露芳容的地市馆——张家口园也已完成所有混凝土建和乔木绿植工作,下一步进入盛妆打扮的精致装修阶段。

自秦皇岛市区经龙海道南折进入腾飞路一路前行,驱车穿过正在施工的园博道即可直达园博园北大门。眼前但见14座大小不一的钢结构伞状物错落有致排列组合,组成自然开放而又浑然一体的北大门建筑群。“最大的伞体高12.6米,直径24米。”据李龙硕介绍,建筑群雅称“花海”,大伞采用了新型材料——高透光膜材,白日阳光照射,伞群营造了斑驳的光影效果;夜晚,大伞小伞的灯光亮化大放异彩,光影勾勒出伞体边缘以及表面的动感曲线,为市民提供极佳的夜晚游憩场所。

经秦抚快速路,北折进入施工中的众兴湖路即可抵达园区南大门。南大门设计造型简洁,分别由8根钢梁弯折并置,勾勒出中间高两边低的三座山峰造型,宛如一幅立体的工笔画。“标志性的南大门将来就是一首诗、就是一幅框景画面。”说到这,李龙硕这个腼腆的年轻工程师颇为自豪。可不,南大门对面,仰首是修复当中的栖云山山体,抽象的“山门”和实在的山体遥相呼应,宛若人工与自然的和谐对话;自大门入园拾阶而下,沟底就是园博园的三大标志建筑之一的绿色馆,从大门“主峰”下俯瞰,眼前就是一幅美丽的框景画面。

“张家口园自始至终秉承了‘锦绣长城、大美丝路’的设计施工理念。”站在初露芳容的园门前,张家口市园林局驻现场负责人伊道成介绍说。张家口园分为主入口区、张库大道区、滦河神韵区、京张铁路区、张垣新韵区五个主题功能区,依据张家口地区独特的长城景观特征,运用园林手法对其进行再造。构建夯土城墙、石砌城墙、砖砌城墙三种长城类型贯穿整个园区。同时,还将“丝绸之路”元素融入景观节点,展示张家口从茶马互市的开放、张库大道的形成,到京张铁路通车,再到京张高铁的修建的发展历程,展示张家口从古到今,由路而起,由开放而发展的历程。

责任编辑:于军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