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科教文卫

秦皇岛图书馆举办青少年诵读活动

2018-04-24 11:28:46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1日,秦皇岛图书馆联合北戴河歌华营地举行了一场“腹有诗书气自华 最是书香能致远”青少年诵读活动。市特教学校、第五中学和市图书馆朗诵团的近百名师生参加。

活动期间,同学们先后朗诵了国学经典、现代诗歌,并倡导大家阅读经典、求知践行、传承文明。特教学校的老师向参加活动人员介绍了当前特殊教育现状,同时分享了关于扶盲助残礼仪的相关常识,呼吁社会对身体存在生活障碍的特殊群体提供更加便利的生活环境和舒适的活动空间。

本次活动是秦皇岛图书馆策划的“体验式阅读”系列活动之一,与之前“走进军营”相比,走进“营地”则更注重亲近自然之美,感受家庭阅读之乐。近年来,秦皇岛图书馆突破坐等读者的惯性思维,不断探索阅读推广新模式。当前,秦皇岛图书馆“阅读推广联动平台”已初步形成,利用图书馆分馆、流动站的先天优势与20余家社会单位建立了合作关系,相当数量家庭成为读书活动的支持者和参与者,社会影响力和品牌效应逐渐增强。(记者孙雪梅 通讯员刘昌、赵鹏)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