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河北唯一!北戴河荣获“全国民宿产业发展示范区”称号

2018-04-24 15:26:45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秦皇岛北戴河旅游局获悉,在4月21日举办的2018北京国际民宿产业合作发展论坛暨第二届京津冀民宿产业发展论坛上,北戴河区与北京延庆、浙江丽水、安徽黄山等9个地区成为全国首批获得“全国民宿产业发展示范区”称号的地区,也是河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地区。

北戴河民宿业始于改革开放初期,最初只有50余家,2012年在籍在册家庭旅馆近2000家,2013年北戴河“家庭旅馆”更名为“民宿”。如今,民宿的规模由松散到集约,管理由粗放到高效,服务由简单到精细,业态由单一到多元。目前,北戴河拥有特色民宿63家、“魅力民宿”45家、精品民宿15家、五星级民宿18家、四星级民宿96家、三星级民宿225家。北戴河民宿以颇具地方风情和民俗文化的服务,深受四海宾朋的青睐。

今后,北戴河区将持续以推进民宿健康发展为目标,不断加大资源整合、示范带动、规范管理的力度,倒逼低端民宿提档升级,提升民宿品质,全力打造北戴河精品民宿品牌。(记者康美思 通讯员贾秀红)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