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发布“册册汇成海 书香溢港城”捐书活动倡议书

2018-04-24 15:28:18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耕读传家久,诗书济世长”。读书是一种精神,一种力量,决定一个人的修养和境界,关系一个民族的素质和力量。在“世界读书日”之际,我们向全市发出倡议:

我们倡议,每个人都要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启迪人生智慧。阅读可以拓展视野,可以增进人生智慧,让人的精神气质超越庸常的环境。习近平总书记爱读书,年轻时候就秉读夜谈,成为“窑洞里的读书人”。他就曾谈到,“读书已经成为我的一种生活方式。读书可以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总书记在读书修身方面给我们做了很好的榜样,我们更应该自觉做到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每天坚持阅读,把读书真正融入到工作生活中,用读书集聚人生智慧,让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因为阅读而更加充实、更加健康、更加完美。

我们倡议,每个社区、学校和家庭都参与到读书和捐书活动之中。读书引领社会风尚,“最是书香能致远”。社区、学校与家庭是社会最温暖的细胞,影响着每个人的精神成长历程。我们期待城市有更多像“富力城市书房”这样的阅读空间,让更多人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处处洋溢着浓浓的书香气。我们希望每个学校能积极参与到读书和捐书活动之中,打造书香校园,倡导师生共读,组织为贫困学校爱心捐书活动,用阅读传递温暖。我们建议每个家庭能有固定的图书空间,让家庭成员共享阅读时光。也许你还有放在角落里等待与人分享的书籍,我们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捐书中来,通过“册册汇成海 书香溢港城”这样的活动进行一场爱心接力,让大家都去享受读书的乐趣,为全民阅读贡献一份力量。

我们倡议,每个部门单位都要积极提供阅读空间和搭建捐赠平台。“读书将以穷理,将以致用也。”阅读代表着人们对文明永不止息的追求。也正是基于这种追求,我们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秦皇岛。我们倡议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积极创造阅读条件,以读书论坛、读书讲座、读书沙龙等形式组织开展读书活动,学用相长、知行合一,从阅读中获得干事创业的新资源新途径。每个图书馆、书店等公共文化服务机构为读者提供更好的阅读场所和优质服务,搞好城市书房人员管理和培训,发挥“传帮带”作用,把全民阅读活动不断推向高潮。城市建设和开发企业要统一规划和布局,积极建设一批城市书房,引领读书时尚,提升社区品质。各个社会团体要积极参与,开展图书捐赠、志愿服务等活动,用我们的爱心让每个群体都共享阅读,让阅读在秦皇岛蔚然成风。

“知识改变命运,阅读照亮人生。”亲爱的市民朋友们,请将读书作为你的一种生活方式吧,一起享受读书带来的精神愉悦;“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请将手中闲置的书籍捐给那些需要的人,用书籍放飞爱心,传递希望,让更多的人受益;让我们因读书、捐书而更加睿智,更有情怀,更加温暖,让书墨的清香使我们这座全国文明城市、最具爱心城市更富有内涵和光彩,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凝聚磅礴力量。

捐书热线:

1.秦皇岛市全民阅读活动组委会办公室:3066934

2.秦皇岛图书馆:3063246

3.秦皇岛市读书学会:3362223

中共秦皇岛市委宣传部

秦皇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版权)局

秦皇岛市全民阅读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2018年4月23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