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张瑞书会见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任庚一行

2018-04-25 11:31:18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0日,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会见了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任庚一行,双方就国际海滨数字示范城市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广泛交流。据了解,阿里巴巴集团将通过数字秦皇岛的顶层设计,在产业升级、金融创新、数字航运等方面助力秦皇岛发展。

张瑞书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阿里巴巴集团入驻秦皇岛,推动秦皇岛产业转型发展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张瑞书向客人介绍了秦皇岛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秦皇岛正抢抓“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多重历史机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生态立市、产业强市、开放兴市、文明铸市发展战略,加快发展动能转换和质量效益提升,努力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特别是坚定不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秦皇岛提出的“以城定港、港城融合,打造自由贸易港、国际旅游港”“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部署要求,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先后开通了菲律宾达沃至秦皇岛直航航线、“韩中蒙”海铁联运国际集装箱班列等,大力发展国际贸易和国际经贸合作,并邀请国际一流设计团队对秦皇岛城市、港口、产业进行高水平规划设计,加速推动秦皇岛跨越转型发展。

张瑞书说,秦皇岛地理位置优越,生态环境优良,交通体系健全,人才密度较大,互联网数据产业发达,特别是燕山大学、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等都设有软件相关专业,能够为阿里巴巴集团所需的高水准人才提供有力支撑。希望阿里巴巴集团充分发挥在世界互联网领域的龙头地位和引领作用,整合国内外优势资源,加快秦皇岛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体系、智能金融体系等建设,为秦皇岛航运、物流等产业发展插上数字和智慧的翅膀,助力秦皇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

张瑞书表示,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将竭尽全力为阿里巴巴在秦发展提供一流的政务服务和优质的营商环境,为阿里巴巴团队在秦工作创造舒适便捷的条件。

任庚感谢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对阿里巴巴的信任与支持。他表示,秦皇岛是一个因港而生的城市,特别是秦皇岛港位置优越,腹地辽阔,发展潜力巨大。阿里巴巴将发挥自身优势,按照秦皇岛产业发展定位,瞄准国际一流水准,高水平规划设计,全面落实推进,加快国际海滨数字示范城市建设,力争把秦皇岛港打造成阿里巴巴全国首个“航运大脑”,辐射带动相关生态产业链的蓬勃发展,为秦皇岛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副市长孙国胜参加会见活动。(记者傅春秘)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