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北戴河区实现全域景区美丽升级

2018-04-26 11:24:36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的秦皇岛北戴河山花烂漫、碧波荡漾,一片欣欣向荣景象,而在这优美的自然风光之间,一场景区“革命”正悄然进行着。

为全面提升传统老牌景区硬件设施水平、景区管理能力、游客接待水平以及国际竞争力,补齐传统景区短板,今年,北戴河区全力面向“5A”提档升级,在景区提升和景区运营体制改革上做足文章,许多几十年没有大改变的老牌景区集体“手术”脱胎换骨,焕发出新的风采。

北戴河区鸽子窝景园区是今年重点改造提升项目之一,园区对标“5A”全面改造升级,除了新建7座生态环保厕所,完善游客接待中心、驿站,古建修缮,提升景区内绿化、亮化之外,此次改造升级,还将鸽子窝景区周边的鸟类博物馆、湿地保护区、金屋浴场至赤土山大桥5.5公里海岸线与原鸽子窝公园整合,形成新的鸽子窝景区。其中原鸽子窝景区、鸟类博物馆、湿地保护区为封闭景区(面积1.49平方公里),金屋浴场至赤土山大桥5.5公里海岸线为开放景区,整合后的鸽子窝景区面积将达到3.17平方公里,其中陆地面积0.7平方公里,滩涂面积2.47平方公里。

同时,园区还将引进知名品牌餐饮,增设高端服务项目,在“游购娱”的基础上增加“商养学闲情奇”六要素,改造升级后,游客在园内的游览时间将会由原来的1小时,提升至两个小时或以上。

作为北戴河另外两个老牌景区联峰山公园和集发观光园,改造升级工程也正热火朝天地进行着。

记者在联峰山景区看到,一座大规模的游客服务接待中心正在建设当中,建成后,景区售票处将并入该接待中心,原售票处则将统一改造升级,同周围新建入口景观一起,形成一个可供游客休憩玩乐的开放式游园。同时,景区内还铺设给水管线,新增水系,新建旅游公厕4座。

随着北戴河区教育营地的不断拓展,集发观光园将生态种植与营地教育相结合,将占地面积达4000平方米的原集发配送中心,改造成自然教育营地,将自然营地、研学教育融入其中,形成以研学和团队拓展训练为主的探索乐园。此外,集发观光园还将新建立体蔬艺馆,打造适合青少年学习教育的绿色科普展馆;新开辟约3000平方米打造游乐园,满足不同年龄阶段孩子游乐需求;对原有民俗大院进行重新规划,可同时满足农业科普、研学教室、民俗商品展销三大功能。目前,集发观光园内各项改造工程都在紧张的施工中。 (记者康美思 通讯员于佳)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