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发放首张农药经营许可证

2018-04-26 11:27:33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5日,秦皇岛市农药管理工作推进会暨首张农药经营许可证发放仪式在昌黎县举行。伴随着农药经营许可证制度的深入推进,秦皇岛市农药市场将得到进一步规范,以保障农业生产、农产品质量以及生态环境安全。

据了解,秦皇岛市制定的《秦皇岛市2018年农药管理工作推进方案》以党的十九大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河北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贯彻新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以宣传贯彻新修订的《农药管理条例》为主线,以核发农药经营许可证为抓手,做好限用农药定点经营,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健全农药监管体系,加大监管力度,强化监管措施,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

下一阶段,秦皇岛市将继续加大《农药管理条例》的宣传培训力度,加快推进农药经营许可管理工作。对符合条件的农药经营者,力争在8月1日前予以核发农药经营许可证。对不符合条件的,将坚决依法予以取缔,逐步改变秦皇岛市农药经营单位多、规模小、人员素质不高的现状,引导农药经营者依法依规诚信经营、规范经营。同时,秦皇岛市还将加大乡镇农药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游商游贩。在农业生产用药季节,组织开展农药市场监督抽查和拉网式检查,必要时联合相关执法部门,开展集中整治、联合执法等行动,进一步落实行业安全责任,加强农药行业安全管理工作。(记者王宁)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