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文明港城

怪!“兵马俑”街头挥小旗  喔!“泡泡大叔”引导交通

2018-04-26 21:34: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杨琦)“红灯了,大家耐心等一下!绿灯,可以走了,注意安全……” 4月26日上午,秦皇岛市海港区建设大街与文化路交叉口处,一身兵马俑造型的男子挥舞着小红旗引导行人通行,离近一瞧,原来是被大家所熟知的“秦皇泡泡大叔”。

在秦皇岛,如果问起知道刘成君吗,估计绝大部分人都会说不知道,但要提起“泡泡大叔”,大家却都有印象,他被誉为中国兵马俑行为艺术第一人。“泡泡大叔”身上的兵马俑装备足足有20多斤重,手持小红旗的他灵活自如,根据红绿灯的变化认真的引导行人。

这样的场景足够吸人眼球,不少等待红灯的市民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并赞叹道“这么厚的衣服够热的,精神可嘉!”。“我经常参加公益活动,今天作为一名交通志愿者,希望能在我的带动下,广大市民都能够遵守交通规则,同时,有更多人加入志愿者队伍!”泡泡大叔说。

据海港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朱学华介绍,为巩固创建文明城市的成果,按照全市的统一安排,海港区在主要路口安排志愿者上岗,开展“助力文明交通”活动,引导广大市民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泡泡大叔”得知此事后,主动提出加入志愿者队伍,下一步,他还会参加系列助力文明交通的活动。

责任编辑:于军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