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田金昌到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调研

2018-04-27 11:42:23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6日,秦皇岛市委副书记田金昌带领市委办公厅、市教育工委负责同志来到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先后走访了该校的大学生创业示范园、建筑工程系和建筑材料系实训中心、玻璃生产模拟仿真实训教室等,就提高高职人才培养、推进校地校企合作、发挥优势开放办学等工作开展实地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田金昌详细了解了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成立40年来的发展历程,全面听取了院领导关于招生就业、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校区管理、教学改革等内容的汇报,对学院提出的推动驻秦高校和地方深度合作的建议给予充分肯定。

田金昌指出,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在办学条件、校区资源十分紧张的情况下,着力开展特色学科建设,优化专业布局和科研环境,招生数量和质量逐年提升,形成了自己特色鲜明的办学优势。今年是学院建校40周年,伴随着秦皇岛耀华玻璃工业基地共同成长,建材学院经历了技术工人培养、中专教育、高职高专教育等发展历程,已经成为全国唯一以建筑材料为特色专业的职业技术学院。回顾学校40年来的发展历程,学院注重发挥区位优势和办学优势,成为传承秦皇岛经济社会发展历史的重要一分子,令人自豪和骄傲。目前,学院领导班子凝心聚力,有很强的战斗力和进取心,对校校合作、校企合作、校地合作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思考,明确了未来发展方向,广大师生也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和工作面貌,全校形成了奋勇争先、创新发展的良好氛围。

田金昌强调,通过此次调研能深刻感受到,建材学院有着十分强烈的发展愿望,全体在校师生始终怀揣着发展梦想。愿景应该转化成发展的动力,梦想要靠坚持不懈地奋斗才能实现。下一步,建材学院要在主动作为中迎难而上,秉持“面向市场,开放办学”的原则,努力盘活现有资源,在争取各级支持的基础上,积极面向市场,主动加强与企业的对接和联系,力争在合作领域、合作深度、合作实效上取得新突破。同时,要继续发挥驻秦院校优势,紧跟秦皇岛快速发展步伐,以承办各种高层次教育论坛为平台,利用智力优势和人才资源,开展校地深度合作的理论探讨和实践研究,打造现代职业教育高地,全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助力秦皇岛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记者高扬)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