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2018秦皇岛国际马拉松奖牌新鲜出炉!

2018-04-27 16:07:10 来源:爱秦皇岛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秦皇岛国际马拉松5月13日上午8:30将在奥体中心鸣枪开跑,目前国际马拉松奖牌已新鲜出炉。

●奖牌设计理念

秦皇求仙入海处位于海港区东南部,传说公元前215年秦始皇东巡曾在此拜海求仙。据《史记·秦始皇本纪》记载,秦始皇于公元前215年东巡碣石,并在此拜海,先后派卢生、侯公、韩终等两批方士携童男童女入海求仙,寻求长生不老药。明宪宗成化13年,立“秦皇求仙入海处"石碑一座,以纪圣境。秦皇岛古属碣石地域,因秦始皇东巡驻跸于此而得名。

记者从秦皇岛马拉松协会主席赵东利了解到,截至目前,2018年马拉松赛的全程项目报名人数和迷你跑报名人数相加已经超过两万五千人,报名人群覆盖14个国家,国内涉及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共243个城市,充分体现了秦皇岛国际马拉松赛对全球跑友的吸引力。

2018秦皇岛国际马拉松奖牌样式

●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

奥体中心体育场南门(起点)—沿奥体街向东—至文体路左转—至河北大街西段左转向西—至与滨海大道交叉口左转向南—至山东堡桥--至滨海大道—至鸽赤路—至海波路—至东海滩路—至中海滩路—至西经路右转—至东经路--至滨海大道--至河滨路右转向东—至文涛路左转—至岭前街左转向西—至滨海大道转折点左转上山东堡立交桥—至与河北大街西段交叉口右转—至文昌路右转—至奥体街左转—至奥体中心南门(终点)

●迷你马拉松(约5公里)

奥体中心体育场南门(起点)—沿奥体街向东—至文体路左转—至河北大街西段左转向西—至欧美学院(终点)

●2018秦皇岛国际马拉松线路图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