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孟祥伟在北戴河区调研时强调:建成高质量发展标杆城市

2018-05-02 11:00:23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8日上午,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到北戴河区围绕实现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北戴河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要位置,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中感受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的真理力量,按照省委九届七次全会要求,对标对表雄安新区,强化“千年大计”理念,以党员干部的作风突破实现发展突破,建成高质量发展的标杆城市。

市委副书记、北戴河区委书记田金昌,市发改、规划、城管、水务、旅游委、国土、海洋和渔业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费石庄村的“归墟”民宿,处处可见主人“花儿”的匠心:原本用来喂养家畜的石槽,收拾干净后盛水摆在客房,竟然另有风情;在客房的房顶开了“天窗”,可以想见,在满天星斗的注视下该做怎样的一个美梦?100元买了几十个果树桩子,摇身一变成了造型别致的木凳……虽在装饰上善于“变废为宝”,但在床品、卫浴等方面,“归墟”都是按五星级酒店的标准配备。“桃花树下”民宿的老板陈晨是个“80后”,院内的5间客房洋溢着浓浓的书香,设在一楼的书屋,既可以让房客以茶作酒在品读中物我两忘,又对村民免费开放。小厨房可以做西餐,也可以做中餐。去年有房客在小院中租住三天,除到老虎石浴场游玩半天外,其余时间都在小院中享受静谧时光。像这样的民宿一晚花费几何?“归墟”旺季为580元,淡季为380元,“桃花树下”需整院入住,不管是两三位还是十几位房客,标价都是2988元。

孟祥伟与两位民宿经营者深入交谈,了解民宿装饰、经营、运转、收入等情况。他说,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就是在同样的物质基础上突出人的智慧,发挥人的创造性,赋予物质以更多内涵,在满足消费者基本需求的同时给予更多的心灵或情感满足,并由此获得更多收益。“归墟”和“桃花树下”与每天百元管吃管住的所谓民宿最大的区别,就是肯不肯用心研究游客需求,肯不肯动脑让游客心甘情愿产生更多消费。以北戴河如此丰厚的先天旅游资源,即便民宿条件再简陋,即便躺在资源上呼呼睡大觉,日子也能凑合下去,但这样就陷入了低质低效的漩涡,而随着消费者需求的快速升级,秦皇岛、北戴河的旅游影响力就会日渐式微,旅游品牌就会黯淡无光,我们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的目标就会遥不可及。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是我们实现跨越的必由之路。在民宿的发展上,要始终以高质量为标尺,在涉及旅游产业发展的其他方面,也要把高质量的要求贯彻始终。同时,要为民宿发展提供良好外部环境,科学合理制定规划,谨防“盖起一栋房,影响一大片”,对现有村庄民居按照发展全域旅游的要求进行调整,让每家每户都能看到远山近景、田园风光。

孟祥伟一行实地考察了乔庄洲顿庄园、戴河东岸地块开发、平水桥浴场封闭式管理和鸽子窝公园改造提升项目。他说,北戴河旅游项目的改造提升要着重在补短板上下功夫。通过去年举办省旅发大会,我们在冬春季旅游上已经实现了点的突破,但全局性整体突破还未形成,需要我们在今后几年继续努力。北戴河的农业必须以旅游为核,必须是旅游的农业,否则就是将三丈的好布料只做了件背心,就是暴殄天物。戴河东岸地块开发,要按照将戴河打造成生命之河、美丽之河、富民之河、文明之河的总要求有序推进。平水桥浴场要从游客的角度出发,游客需要什么样的服务就提供什么样的服务,把各项工作做得细而又细。鸽子窝公园作为北戴河标志性的景区,要持续增加新项目,提升夜景亮化水平。

调研结束后,孟祥伟与大家进行座谈总结。

他强调,第一,北戴河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要位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显著特点之一是实践性,是根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伟大实践形成的新的科学理论,是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的结合。思想来源于实践,也必将对实践产生指导作用。实践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我们取得的各项发展业绩,归根到底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运筹帷幄,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北戴河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抓得更紧更实更好,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从中进一步感受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的真理力量。

第二,北戴河要按照省委九届七次全会要求,对标对表雄安新区,强化“千年大计”理念,做好各项工作。“千年大计”的核心,就是高质量、高品质、高标准。有长远的认识和思考,才能有正确的选择和行动,北戴河要以“千年大计”为标尺,衡量项目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旅游产业发展、基层社会治理等方方面面的工作,做到谋全局、抓基础、补短板、利长远,推动北戴河成为高质量发展标杆城市。

第三,狠抓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以作风突破实现发展突破。“人须在事上磨”,党员干部在各项工作中都不能走捷径、耍花招,只有下苦功夫、笨功夫、长功夫,才能发现蕴藏在工作之中的规律,才能既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才能举一反三、窥斑知豹成为行家里手,才能成为发展的“第一推动力”。

孟祥伟一行还考察了北戴河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心,对中心下步工作提出要求。(刘军)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