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北戴河艺术村落邀游客开启艺术体验之旅

2018-05-03 15:41:14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秦皇岛北戴河区戴河镇北戴河村举行了一系列亲子休闲、手工体验活动,供游客感受艺术气息。

据了解,截至当前,北戴河艺术村落共签约入驻了各类特色院落63家。游客可在这些精致幽深的小院里,听北戴河村老人讲述“上山下乡”的艰苦岁月,听秦皇岛手工艺协会的老师传授剪纸技巧、琥珀雕刻打磨工艺,奉一壶清明春茶,在耕读书吧开启“耕·读”联动模式,到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丁记藤艺小院感叹古老藤艺编织技艺之精湛;在中国结艺术馆里听专业老师讲解中国结悠久的文化和历史。北戴河区文联还组织当地的艺术家,举办诗歌朗诵会、古筝、舞蹈等表演。

此外,游客还可以在这里感受和家人一起动手的乐趣,雕刻图案,镶银粉,穿流苏,打磨一个书签,手工绘制一个陶瓷器具等,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记者储学敏)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