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孟祥伟等市领导与社会各界集中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直播

2018-05-07 16:16:10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4日上午,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秦皇岛市广大干部群众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

当天上午,市委书记孟祥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市政协主席郝占敏等市委理论中心组成员集中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大家一致表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容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光辉。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为的举措,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与此同时,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市民群众认真收听收看了大会实况,并在会后第一时间开展学习讨论。

“马克思主义创立以来,一直都在指导着世界无产阶级和全人类的发展,为人类实践和思想发展提供了强大理论指南,并在实践的基础之上实现自身的丰富发展,获得经久不衰的生命力。”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杨渝玲在收看实况后十分激动。他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是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作为一名高校老师,自己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信仰。

市卫生计生系统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后,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刘瑞玲表示,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重在实践、提振精神,体现了深厚的理论基础和实践基础。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各单位在会后要采取集中学习、座谈会、研讨会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实现卫生计生事业的创新发展。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更加自觉、更加刻苦地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市法院副调研员、政治部副主任、新闻发言人甘军表示,他们要坚持按照十九大确立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积极实践习总书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指示精神,大力开展司法改革,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作出新贡献。

当天上午,市纪委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认真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实况,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市纪委各派驻机构、巡察机构在所驻单位以科室为单位收看大会直播。“习总书记的讲话语重心长,如同在为我们青年党员面对面讲一堂党课。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尤其作为纪检战线的年轻战士,深知使命光荣和责任重大。我一定坚守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用先进理论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市纪委主任科员李世清说。

昌黎县委组织部赵元说:“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像总书记说的那样,在今后的工作中,把马克思主义作为看家本领,会用、活用马克思主义理论这支笔,用青春和汗水答好新时期秦皇岛跨越发展这张答卷。”

昌黎县两山乡梁各庄村妇女专干刘来香组织村里十几名党员在自己家中收看了大会。“接下来,我要继续组织村民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依托市委、市政府的好政策,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带领全体村民致富奔小康。”刘来香信心满满地说。

“我们党员干部都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工作实践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扎实推进开发区征地拆迁、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为开发区平稳健康发展奠定基础,为建设沿海强县、美丽卢龙贡献力量”。卢龙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韩振宇表示。(记者薛飞、孙雪梅、何春雷、储学敏、陈引玉)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