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全市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2018-05-09 10:43:28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8日上午,秦皇岛全市农村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秦皇岛市“三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四督查组组长、省农业厅副厅长张强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田金昌主持会议。

5月8日上午,秦皇岛全市农村工作会议召开。记者刘晓摄

张瑞书在讲话中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解决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现实需要,是实现发展目标的必由之路,是补齐农业农村短板的有力武器,是夯实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的迫切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责任感、紧迫感,按照中央、省要求认真抓好落实,推动秦皇岛市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张瑞书要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按照《秦皇岛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方案》的目标要求,以产业兴旺为重点、生态宜居为关键、乡风文明为保障、治理有效为基础、生活富裕为根本,抓实重点工作,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开好局、见成效。要大力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质量农业、品牌农业,大力推动一二三产融合,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基础。要完善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推进农村基本经营体制改革,深化农村“放管服”和其他重点领域改革,通过深化农村改革创新,培育壮大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要全面提升农村生态宜居水平,加快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高农村公共服务水平,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着眼城乡融合的目标,加快补齐农村发展短板。要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健全乡村治理体系,提升农村乡风民风,做好平安乡村建设等基层基础工作,铸造乡村振兴精气神。

张瑞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到突出位置,把党管农村工作要求落到实处,集聚各方合力,确保乡村振兴战略落得实、有保障。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推进政策落实,加大投入保障力度,强化人才支撑,严格督导考核,更好地推进新时代“三农”工作,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国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玉国,副市长杨铁林,市政协副主席赵景阳参加会议。(记者孟晓冬)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