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红十字会2018年“博爱一日捐”启动

2018-05-10 12:04:20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秦皇岛市红十字会2018年“博爱一日捐”启动暨大病救助款发放仪式举行

5月8日,在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到来之际,市红十字会举行2018年“博爱一日捐”启动暨大病救助款发放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文杰、副市长廉茹艳、市政协副主席孙立军出席活动。

据了解,自2006年“博爱一日捐”活动启动以来,已累计募集捐款2300余万元,救助困难群众25300余人。仅去年,市红十字会就收到各界捐款229万余元,先后对107名患有白血病等重大疾病的困难群众进行了救助,为952户困难家庭发放了困难物资,有效传递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活动现场发出了在全市开展“博爱一日游”募捐活动的倡议,市直近20家爱心单位进行了现场捐款,同时为大病救助对象代表发放了救助款。

廉茹艳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博爱一日捐”活动是弘扬红十字精神,关爱和救助困难群体的重要行动。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积极开展公益募捐活动;要加强资金规范管理,公开透明运行,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善款用于善事;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公益行为,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廉茹艳勉励被灾难、疾病等困扰的人们,坚定生活信念,积极面对生活。呼吁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奉献爱心、弘扬善举,用红十字凝聚力量,用爱心温暖这座城市。(记者史娜)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