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北戴河新区排水处情暖聋哑家庭

2018-05-10 22:08: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杨琦 通讯员单媛媛)“关爱聋哑家庭,传递人家真情”,5月8日,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排水管理处主任高宏亮收到这样一面锦旗。据了解,排水处已连续三年来对南丁义庄村的一户聋哑家庭送去帮扶与关爱。

当日,赶来送锦旗的是北戴河新区南丁义庄村委会书记孙秀茹,对于排水处的善举,她充满了感激之情。自2016年以来,新区排水处与这户聋哑家庭结对帮扶,这个家庭中有两个女孩,大的今年11岁,小的只有8岁,父母都是聋哑人。

这个聋哑家庭在村里出了名贫困,两个女孩的童年时光大多是灰暗的。母亲身材瘦小,几乎没有劳动能力,父亲因聋哑也找不到工作,爷爷78岁高龄,奶奶曾是家里的顶梁柱,但早已因病去世。此外,家里还有一个同样聋哑的叔叔,没有娶妻生子,家庭的生活来源只靠务农。

北戴河新区排水管理处主任高宏亮了解相关情况后,立即召开专题办公会议,起草了捐款倡议书,号召全处职工献爱心,送温暖。倡议得到大家的积极响应,就连倒班不在单位的职工得知消息后,也委托同事代为捐款。截至目前,已为这个聋哑家庭捐款3次以上,同时,每到换季的时候,都会给姐妹俩送衣服、鞋等生活用品。

2017年8月,家中的大女儿婉怡曾写下一封饱含真情的感谢信:“有你们这样的叔叔阿姨的关心,我知道了什么是温暖,你们是我们挚爱的亲人,我感恩有你们的世界……我和妹妹一定好好学习,时刻铭记要有一颗感恩的心,长大后为社会多做贡献……”。

责任编辑:于军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