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张瑞书对秦皇岛市科技型企业发展进行专题调研

2018-05-11 10:09:29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0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带领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府督查室、市工信局、市科技局负责同志,深入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部分科技型企业,就推进科技型企业发展进行专题调研。开发区管委有关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5月10日,市长张瑞书在秦皇岛中科纳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记者刘晓摄

张瑞书一行首先来到秦皇岛中科纳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中科纳川汽车电子芯片封装测试示范生产线和组装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据介绍,公司拥有汽车核心芯片及芯片封装测试领域的多项核心技术,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专业从事高可靠性汽车专用集成电路及相关产品研发制造的公司。张瑞书指出,汽车电子芯片行业具有较高的科技含量和产品附加值,发展前景良好,是秦皇岛市优先支持的产业。市工信和科技部门要加强研究,在现有政策的基础上,积极争取国家、省级政策扶持,助力企业提档升级;开发区管委要为企业牵线搭桥,加强企业宣传推介的同时,在行业内寻求适宜的战略投资者,帮助企业迅速做大做强。

随后,张瑞书一行来到河北科力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科力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玻璃附件系统设计、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是我国汽车零部件细分市场的领军企业。在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后,张瑞书强调,开发区和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与企业沟通联系,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当好企业发展的“服务员”;要下决心、下大力度,加强对“降成本、补短板”措施研究,着力降低企业各类隐形制度性成本,切实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

在河北海纳电测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张瑞书实地查看了该企业光伏发电节能项目,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建设新能源绿色产业园区的建议,并对该建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该项目既符合秦皇岛市生态立市战略要求,也契合国家相关政策导向,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对接,进一步对项目进行分析研究,争取早日取得实质性进展。

张瑞书强调,科学技术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科技型企业作为推动科研成果转化的载体和平台,其生产经营状况一定程度上代表着秦皇岛未来的发展潜力和趋势,各有关部门要高度关注科技工作,关心支持科技型企业,及时帮助协调解决问题,努力提供宽松舒适的发展环境,促进科技型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形成规模,为新时代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贡献力量。(记者薛飞)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