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宣讲红色故事 传播红色文化—记昌黎县委党校教师许海英

2018-05-14 11:42:10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热爱昌黎红色文化的市民,都会给许海英点赞。在秦皇岛昌黎,无论是在县委党校还是五峰山上,总能看见她为大家讲解的身影。许海英说:“党校是我的主讲台,我要充分利用这一途径去倡国学、正家风、促廉洁,而在我的分讲台五峰山及昌黎的每一寸土地,我要充分利用现场环境,将红色故事融合其中,将大钊精神和红色文化传播、传承。”

许海英是昌黎县委党校讲师,县委宣讲团成员。她在党校主体班和县委宣讲团培训宣讲工作中承担一系列廉政教育课程,参加清廉使者“六进活动”,先后主讲多个课题,听过课的学员一致认为其授课理论性强、案例新颖,论述深入浅出。课外,许海英积极参加主持、参与课题研究,其中《关于李大钊“治家风范”的研究》获得了省级良好评价。

为了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许海英常在课堂上用“语言描述+亲临体验”的方式,增强说服力和感染力。她结合昌黎实际,确定了《走大钊路上五峰山》的主讲课题,通过边上山边讲解,让学员了解李大钊与五峰山的渊源,感悟他铁肩担道义的胸怀,从而传承大钊精神,弘扬红色文化。“这节课对老师的体力要求很高,无论天气如何,许老师都坚持给大家上实地课。记得有一次刚刚下过雨,脚下石块松动,路很滑,山路陡峭,老师一个不注意脚下一滑差点摔下山来,多亏身边学员手疾眼快拉住了她,但这并没有影响她的授课,听课领导纷纷向她投去赞许的目光。”党校学员回忆说。在去年“七一”前后的酷暑天气,许海英每天往返五峰山多次现场教学,先后接待了省、市、县各级领导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团体600余人次。虽然体力极度疲惫,但她每天讲课时都精神饱满。

作为党政党风的传播者,许海英的脚步遍及昌黎大地。在“薪火学堂”清廉使者培训会上,她为全县100多名清廉使者讲授了《以良好家风促时代新风》,得到了大家的充分肯定;十九大召开以来,在昌黎各乡镇,慢性咽炎发作的她,口含喉宝,依旧坚持宣传大会精神;在“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活动中,她带领同事们深入基层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许海英坚持把弘扬国学家风融入工作和生活中,将满腔的热情化为实际行动,用心谱写了一曲清廉使者之歌。(记者史娜)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