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海港区:大手拉小手,创森路上一起走

2018-05-14 11:53:13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郭灿伊小朋友说:“今天我认养一棵小树,以后要给它浇水、施肥,我要和小树一起成长。”5月10日下午,秦皇岛海港区园林局联合西港路街道和平花园社区,在社区广场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大手拉小手,创森路上一起走”的创森宣传及树木认养活动。

国家森林城市是一个城市的绿色名片,对于提升城市形象,改善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提升居民对森林城市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园林部门开展了认种认养活动,活动现场,青少年志愿者向大家宣读创森倡议书,呼吁广大居民争做国家森林城市的践行者、宣传者,用实际行动自觉融入创森、支持创森。活动设置创森宣传展板,园林局的工作人员现场向大家讲解什么是国家森林城市,为什么要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以及创森的意义等相关知识。同时,还向居民发放创森宣传单400余张,并添加创森知识问答环节,答对一题送一盆绿植,现场居民抢答的积极性都很高,大家对创建森林城市的意义也有了进一步了解。

活动中,20名参加认养小树的青少年和家长肩扛锄头、手提水桶,为小树填土、浇水、挂“爱心认种卡”,一棵棵挂上认种卡的小树苗迎风摇曳,满眼的绿色与错落绽放的鲜花装点小区,孩子们用自己的力量,守护着社区这一方绿色。认养结束后,孩子们又拿着夹子、扫帚,清扫小区的烟头、垃圾等,还有的孩子用抹布认真擦拭座椅、健身器材,用自己的行动为创森贡献一份力量。

海港区园林局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在社区播撒全民参与创森的种子,把“森林城市”的理念不断延伸。(记者李妍)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