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孟祥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纠正“四风”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8-05-14 11:59: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贯彻落实全省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推动解决秦皇岛市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5月13日下午,秦皇岛市召开市委常委纠正“四风”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为主题,与会领导同志结合各自工作、思想实际进行党性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期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市委书记孟祥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纪委常委李玉德,省第四督查组组长张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政府副市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会议。

孟祥伟首先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其他同志批评。随后,其他同志先后作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民主生活会找准了问题症结。大家坚持问题导向,查摆剖析深刻,能够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等方面深挖思想根源;与会同志受到了深刻警醒。自我批评一针见血,相互批评点到要害。对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大家态度诚恳、虚心接受、真诚反省,做到了剖析自己不怕严、听取意见不怕刺、亮出问题不怕丑、触及思想不怕痛;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会上大家讲出了真话、心里话,收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治治病的效果。

李玉德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

在总结讲话时,孟祥伟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树牢“四个意识”,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来一个大学习”,目的是通过学习来改变我们的思想观念,在大脑中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请进来”,将其他的落后的思想“赶出去”。有了新的思想,才会有新的行动,才不会出现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我们要从思想教育这个“根”抓起,持续把学习往实里抓、往深里抓、往心里抓。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自觉,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改造客观世界的行动自觉。执政党的党风问题是关乎党的生死存亡的大问题,作为市级领导,要带头增强政治敏锐性,把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落实到思想、工作、纪律、作风、生活各个方面。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增强自身的定力和抵御“四风”的免疫力。全省警示教育大会和民主生活会的成效,最终要体现在包括党风廉政建设在内的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成效上,体现在“四市战略”的新业绩上,体现在群众脸上更多的笑容上。

二是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驰而不息狠抓作风建设。要抓领导带头。风成于上,俗化于下,纠正“四风”的关键,在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市委要担负起主体责任,我作为市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不仅要有“婆婆嘴”,还要严格要求、处分到位。同时,好的作风是管出来的,更是带出来的,领导带头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带出好作风、带出新气象;要抓专项治理。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坚持问题导向,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要加大暗查力度和频次,狠抓正反两方面典型,形成警示震慑效应;要抓问责处理。高高举起、轻轻放下、心慈手软,只会让一些干部越来越无所戒惧,最终使更多干部受到处分。要对少数违纪党员干部“当头一棒”“猛击一掌”,促其及时警醒,真正使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三是心无旁骛干工作,集中精力抓发展。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实现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的发展目标,决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持续不断改进作风,为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证。我们要把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既要强化身边人身边事这种“零距离”的警示教育,深刻汲取教训,又要始终保持好高昂的士气,一心一意促发展。具体工作当中,要把精力聚焦到旅游旺季工作上,聚焦到重点工作推进上,聚集到年初确定的发展目标上。要切实转变工作方式方法,改掉过去的不良习惯,实现能力新提升。要进一步完善深化菜单式分解、契约化管理、审计式验收、公开化奖惩以及干部工作日志制度、“走遍秦皇岛”“五到四从四多”“四位一体”联动督查等制度机制,让干部深入一线推动工作抓落实,从根本上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不良作风,全面提升各级各部门的工作效率、服务效率、办事效率,进而保证发展的速度和质量。(刘军)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