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焦点图

孟祥伟在走访包联退役军人时强调: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2018-05-17 10:38:28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孟祥伟在走访包联退役军人时强调

按国家政策落实到位帮扶到位

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5月15日上午,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到包联退役军人家中进行走访,了解退役军人的生产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具体困难。他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把国家政策落实到位,对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根据实际情况在政策框架内采取多种办法进行帮扶,以实际行动支持军队和国防建设,真正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5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孟祥伟到包联退役军人家中进行走访。 记者李历摄

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建峰,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走访。

一进昌黎县泥井镇前刘坨村王树香的家,摞得高高的药盒就吸引了孟祥伟的注意。王树香是参战退役军人,现患有较重的糖尿病、高血压和心脏病,做过支架手术,目前每天要服用十几种药物,医药支出成为这个家庭沉重的负担。孟祥伟叮嘱身边工作人员,请专家根据王树香的身体状况对服用药物进行梳理,做到有的放矢、对症下药,避免出现过度医疗,以减轻家庭负担。坐在炕头上,王树香与孟祥伟聊起了当年的参战经历,聊起了患病后的日常饮食,聊起了家中的生活状况,热热闹闹得像一家人一样。孟祥伟说,您是为保卫国家、保卫人民作出过贡献的老军人,现在身体状况不太好,家庭生活比较困难,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一定会伸出援手,帮助渡过难关。郑宝忠是昌黎县军休干部,女儿写得一笔好字,在去年省旅发大会期间还曾进行展出。在详细了解了家庭生活情况后,孟祥伟征求郑宝忠对地方党委政府工作的意见。孟祥伟说,大河有水小河满,要提高包括退役军人在内的所有群众的生活水平,最终还是要靠经济建设。希望您继续支持昌黎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大家一道努力让昌黎发展得更好。高文学1998年退伍,现与妻子在南戴河一起从事餐饮行业,他反映因为停车难导致饭店经营下滑。在实地了解情况后,孟祥伟要求立即进行整改。利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孟祥伟与高文学做了深入交流,讲解党和政府的相关政策,听取他的诉求和意见。

走访中,孟祥伟表示,党中央高度重视做好军队退役人员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具体要求,切实解决好退役军人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以实际行动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

孟祥伟强调,要不折不扣把国家政策落实到位。凡是国家对退役军人有明确政策要求的,要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做拖延,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对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依据实际情况在政策框架内把帮扶政策用足用好,该享受低保的享受低保、该享受特困补贴的享受特困补贴,在社会各界进行帮扶的基础上,鼓励采用市场办法进行有效帮助。提高包括退役军人在内的所有群众的生活水平,归根到底还是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让农业依托旅游发展第六产业增加收益,通过“双创双服”优化营商环境让更多企业落户,这样,土地就会更加金贵,就业机会就会更多,群众就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全市各级要用力、用情、用心温暖退役军人,在全社会形成尊崇军人、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真正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刘军)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