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召开全市旅游旺季准备工作第二次会议

2018-05-18 09:51:05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6日下午,秦皇岛市召开全市旅游旺季准备工作第二次会议,研究各县区、各部门提出的需要市级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努力在去年“历史最好”的基础上实现“好上加好”。市委书记孟祥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高度,彻查整改一切风险隐患,为游客营造万无一失的安全环境、优美宜居的生态环境、文明靓丽的城市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宾至如归的服务环境,向中央、省委和数千万游客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5月16日下午,秦皇岛市召开全市旅游旺季准备工作第二次会议。记者李历摄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主持。市四大班子领导成员,各县区、开发区、北戴河新区以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与会同志就县区、部门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分析研究,市领导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孟祥伟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智者总是善于从失败中汲取教训、从成功中总结经验。历年来我们的暑期工作之所以取得了显著成绩,就是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对今年的旅游旺季工作,全市上下要清醒认识形势,增强政治敏感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按照省委“两河两翼”工作部署,扎实做好政治保障、安全保障、服务保障和环境保障,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孟祥伟强调,要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在具体事情、具体细节、具体行动上,今年的旅游旺季工作,要重点为游客营造“五个环境”。一是万无一失的安全环境。确保绝对安全,是做好旅游旺季工作第一位的要求。在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方面做到零盲区、零疏漏、零事件,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出了问题能够及时有效化解。实现这一点,就要求我们坚持全年化、日常化、正常化的工作理念,努力在日常,功夫在平时。二是优美宜居的生态环境。统筹做好水、大气、土壤的综合整治以及植树造林、环境执法等方面工作,尤其要深化巩固河长制实施成效,做到不让一滴污水入河、入海。坚持预防为主,做好海蜇、海藻、赤潮的应对。三是文明靓丽的城市环境。在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精彩举办旅发大会之后,中外游客对秦皇岛有了更高的心理期待。要持续深化开展“双违”集中整治、“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全民洗城”“烟头革命”等活动,深入开展“狗患”治理,为游客营造文明和谐向上的城市氛围。四是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切实回应群众诉求、办好群众关心的实事、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为重点,把解决问题作为个人价值、岗位价值、社会价值的最大实现,把问题解决到位,不留小尾巴、不留后遗症。强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打重惩各类违法犯罪和危害社会治安的群体和人员,全力打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五是宾至如归的服务环境。秦皇岛是依靠服务吃饭的旅游城市,必须让游客在这里感觉舒适惬意、服务无微不至。要以游客需求为导向,让政府“有形之手”和市场“无形之手”形成合力,提供更多带有秦皇岛地域特色的优质旅游产品,凡价格全公开透明,凡市民全礼貌文明。

孟祥伟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彻查整改一切风险隐患。不到现场是发现不了问题的,更谈不上解决问题。要坚持“五到四从四多”工作法,在排查整改中以“深实严细久”为标准,真正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增长才干、赢得民心,把隐藏在各个环节、各个角落的问题解决到位,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措施、最实的作风、最大的决心完成“四个保障”任务,以旅游旺季工作的新成效向中央、省委和数千万游客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刘军)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