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保险金融在线

秦皇岛消协、保协联合开展消费教育进农村活动

2018-05-18 17:19: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杨琦)“品质消费,美好生活”5月17日,由秦皇岛市消费者协会、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的“品质消费教育乡村行”暨“送法律、送知识、送服务三下乡”农村消费教育活动走进北戴河区牛头崖镇柏新庄村。

5月17日上午,柏新庄村的村民们早早赶到小广场参与活动,有的认真了解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有的询问遇到消费欺诈的投诉方式,市消协等部门的工作人员给予了耐心解答。每位村民都拿到了厚厚的宣传材料,并仔细阅读。

秦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多家财险及寿险公司参加了这次活动,服务台前围满了前来咨询的村民。“我是搞养殖的,前几年一场大雪把棚子压塌了,死伤了不少猪,损失达10多万元。今天我想咨询一下保险政策,上了保险心里能踏实些!”村民张大姐说。

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李兆明讲,希望通过保险知识和政策的宣传普及,能够让广大农村消费者对保险有进一步的了解和认知。目前,多家保险公司开展了“农险”业务,包括牲畜险、种植险、养殖险等,因属于政策性险种,村民交费很低,保障较高。今后,协会将更多组织及参与进农村宣传服务活动,让更多人通过保险受益。

据了解,针对农村消费市场假冒伪劣商品侵害消费者权益现象增加,农村消费者消费知识缺乏、风险防范意识差、维权意识淡薄、维权渠道不畅等问题,今年5月起,秦皇岛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主题农村消费教育系列活动。

秦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副调研员赵春利表示,此次活动是服务广大农村消费者美好生活的需要,通过宣传普及消费维权知识及法规,提高对假冒伪劣商品的辨别能力,提高自我维权能力及意识,树立科学合理的消费理念,切实保护广大农村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