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科教文卫

港口医院新增为残联定点康复机构

2018-05-21 09:33: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残疾人就医可享九项优惠政策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淑丽)5月19日,秦市残联、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港口医院(简称港口医院)、海港区河东社区服务中心(港口医院河东分院)三方签字仪式,暨河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残疾人定点康复机构揭牌仪式同日举行,这标志着秦皇岛市残疾人定点康复机构又添新军,今后残疾人到港口医院及河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将享受到挂号费、检查费、康复治疗乃至就餐等9项减免优惠政策。

据市残疾康复部主任秦岭介绍,残联一直致力残疾人康复事业的健康发展,经考察先后设立多家功能不同的定点康复机构,且从2013年起每年投入42万元在乡镇卫生院及街道卫生中心设置康复训练设施,用于残疾人康复训练。为构建与残疾人康复需求相适应的多元化康复服务体系、多层次康复保障制度,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和幸福感,秦皇岛市残疾与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港口医院、海港区河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港口医院河东分院)签署了合作协议,将两个医疗机构定为秦皇岛市残疾人定点康复机构,同时向海港区河东社区服务中心提供价值100万元,包括中频理疗仪、远红外线治疗仪、磁振热治疗仪在内的25件康复医疗设备,在3年内允许其使用,以便其今后为残疾人提供更多更好的诊疗康复服务。

港口医院办公室主任郝晓蕊告诉记者,港口医院一直致力社会公益,今后在为残疾人提供线上线下康复技术咨询指导、提供康复服务、开辟就诊绿色通道使更多有需要的残疾人得到及时的康复之余,还将在医疗上给残疾人提供最大优惠,具体政策如下:

1、挂号费:除医保担负费用外,免收个人担负费用。

2、检查费:除医保担负费用外,个人担负费用优惠30%。

3、治疗康复费:除医保担负费用外,个人担负费用优惠20%。

4、体检费:除医保担负费用外,个人担负费用优惠30%。

5、药费:执行市卫计委和药监局统一招标价,施行零差价销售。

6、住院养老费:参考以上标准给与优惠。

7、对于特困慢性病残障人士给予一定基本药品免费发放。具体人数和药品品种数量另行议定。

8、在港口医院住院治疗的残障人士:床位费减半;海港区内人员免费提供午餐,海港区外人员免费提供早、中、晚餐。

9、对特困家庭(低保)残疾人在原有优惠基础上,视情况给予减免。

责任编辑:于军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