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文明港城

49名肢残者喜获免费适配假肢大礼包

2018-05-21 09:36: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淑丽) 5月19日是第28次全国助残日,由秦皇岛市残联和益海嘉里集团秦皇岛金海工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金龙鱼助行工程免费假肢适配”启动仪式在市假肢厂举行,来自秦市各县区的49名(50例)贫困残疾人分别获得了免费适配假肢节日大礼包。

“得到这个消息心理特别高兴,我们一大早就赶来了!”对于昌黎县朱各庄镇村民王文同 来说,19日是个令他兴奋不已的日子,他终于可以告使用超期破旧不堪的假肢,免费更换上德国原装进口的新假肢了。王文同告诉记者,6年前他因车祸致右腿残疾,将年为行走方便装上了较为便宜的假肢,脚疼不适等症状一直伴随着他,行走还是十分不便,且该假肢早已过了使用期限,但因为家庭贫困,他一直没能更换新。“听说给我们安装的新假肢价值1万多元呢,质量都是一流的……”王文同对行走自由的未来充满了期待。

据秦皇岛金海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雷介绍,本次公益活动由金龙鱼慈善公益基金会出资36.3万元,为全市49位家庭贫困、无力自行承担假肢安装的肢体残疾人免费适配假肢50例。该基金会从2005年开始,在秦我市先后开展了白内障复明工程、轮椅助行工程、假肢助行工程等项目,已使全市近数千名贫困残疾人受益。

责任编辑:于军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