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张古江在秦皇岛市调研园博会和城市规划设计大赛

2018-05-21 09:49:28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7日下午,副省长张古江在秦皇岛市实地调研河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和首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筹备工作,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园博会和城市规划设计大赛的重要意义,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更高标准做好各项筹办工作,努力举办一场精彩纷呈的盛会。

5月17日下午,副省长张古江在秦皇岛市实地调研河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和首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筹备工作。 记者李历摄

市委书记孟祥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薛永纯,市委常委、秘书长、开发区工委书记李国勇,副市长李春分别陪同调研。

张古江一行走访了园博会主场馆、各地市分园等展园建设现场,实地了解工程实施进度、公共景观布置、周边生态修复等工作推进情况。随后,张古江来到位于河北港口集团大码头的开埠地,查看了百年老港转型复兴规划设计国际大师邀请赛规划范围以及国际旅游港起步区一期工程腾退区域初步设计,实地调研城市规划设计大赛的筹备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古江认真听取了秦皇岛市关于园博会和城市规划设计大赛筹备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就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张古江对秦皇岛市各项筹备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筹办园博会和城市规划设计大赛,既是集中体现秦皇岛市形象的难得机遇,也是促进河北规划设计产业发展的有利契机,一定要强化担当,履行好主体责任。张古江要求,要尽快结合各项工作实际推进进度,科学合理确定开幕时间,并按这一节点倒排工期,科学组织施工,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要进一步梳理完善活动方案,突出主题,体现水平,重点谋划好开幕式方案。园博会的活动安排在精不在多,要着重从提高质量上多下功夫。要切实做好各项工作预案和运营保障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努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最大限度扩大园博会和城市设计大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处理好展会活动和旅游旺季工作的关系、园博会和城市规划设计大赛的关系、主办和协办的关系、举办规划设计大赛和发展规划设计产业的关系,确保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发展效益共同丰收。

孟祥伟表示,承办省第二届园博会是秦皇岛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次难得机遇和重大举措,承办首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并以秦皇岛港西港作为国际大赛主场地,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秦皇岛市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将按照本次调研的指示精神,高标准协调推进、高质量施工建设,打造精细、精美、精彩园博;高质量推进城市规划设计大赛各阶段的筹备工作,加强与设计大师团队的技术交流,为河北城市转型发展和培育规划设计产业提供借鉴,确保圆满完成园博会和城市规划设计大赛各项目标任务,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记者高扬)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