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迎接第28个全国助残日 秦皇岛市残疾人福利多多

2018-05-21 10:44:35 来源:秦皇岛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0日,是我国第28个全国助残日,连日来,秦皇岛市残联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关心关爱残疾人活动,为他们送去温暖,帮助他们实现人生价值,积极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

●为49名残疾人免费假肢适配

“新假肢很合适、很舒服,感谢政府和企业对我们的帮助!”“金龙鱼助行工程”对于昌黎县朱各庄镇村民王文同来说,如同雪中送炭。5年前,王文同因为遭遇车祸失去了右小腿,虽然曾经安装过假肢,可是昂贵的费用让原本贫困的日子越过越难。现在,免费安装的假肢让他看到了生活的新希望。

5月19日,由秦皇岛市残联主办的“金龙鱼助行工程”假肢捐赠活动启动仪式在市长江新里程假肢装配站举行。金海粮油工业有限公司成立的金龙鱼慈善基金会捐助资金36万元,为秦皇岛市49名家庭贫困、无力自行承担假肢安装的肢体残疾人免费适配假肢,并对之前接受救助的部分残疾人的假肢进行检查和维修。

活动现场,来自上海假肢厂的专业人员为残疾人逐一进行试穿和调试,尽量让每一位残疾人穿上假肢后能够更加舒适的行走,并对初次适配的残疾人进行适应培训。据了解,这是金海粮油工业有限公司连续四年实施“金龙鱼助行工程”,四年来,共为秦皇岛市200人次免费适配假肢,帮助他们重获行走自由。

金海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雷介绍说,公司多年来一直热心社会公益,回馈社会,并成立了慈善公益基金会,自2008年以来,该基金会与市残联合作,先后开展了“贫困地区校园建设”“白内障复明工程”“轮椅助行工程”“金龙鱼助行工程”等公益项目,投入大量资金。希望以此带动更多企业、更多个人,去帮助残障人以及残障人家庭。

●新增两处残疾人定点康复机构

5月19日,秦皇岛市新增残疾人定点康复机构两处。当天上午,市残联、港口医院、河东社区服务中心三方举行了签字仪式,港口医院和河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被定为残疾人定点康复机构,正式揭牌启用。

据了解,市残联为河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了价值100万元康复医疗设备,包括B超、心电图仪、远红外治疗仪、磁振热治疗仪等25套。港口医院和河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肢体残障患者、慢性疾病患者等提供康复服务,实施挂号费、检查费、治疗康复费等减免政策,对部分特困慢性病、残障人士在药品、床位费上也将视情况给予减免优惠。此外,在港口医院治疗的残疾人还可享受床位费减半政策,并为海港区内人员提供免费午餐、海港区外人员提供免费三餐。(记者赵洁娜)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