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河北省人大城建环资工委来秦调研

2018-05-21 11:35:11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促进河北省绿色建筑快速发展,积极推进《河北省绿色建筑促进条例》立法工作,省人大城建环资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治奇带领调研组,于5月17日至18日到秦皇岛市开展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徐宪民陪同调研。

在17日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人大、市政府、市建设局、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规划局及部分企业就我市的绿色建筑相关工作与调研组展开深入交流和充分讨论。据了解,北戴河新区被列为全国唯一的绿色节能建筑示范区,国内第一座低能耗被动式住宅在我市率先建成。目前,我市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比例达到53.6%,已建成太阳能采暖新民居12.2万平方米,建成空气源热泵供热制冷项目120万平方米,已竣工获得“中德合作高能效建筑——被动式低能耗建筑质量标识”的被动式项目4项,总建筑面积7.22万平方米,占全省被动房竣工总面积的47.72%,位居全省各市之首。

调研组对我市绿色建筑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刘治奇希望我市各相关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就调研内容多提意见、建议,条例会根据需求和可行性吸收良计良策,通过深入的讨论和交流,令条例内容更加完善,更具备可行性。

17日下午和18日,调研组到阿那亚地中海酒店、北大未名健康城、大蒲河小学、在水一方被动式项目、数谷大厦、利普曼空气源项目实地调研。(记者史娜)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