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推动港口转型升级 实现港城深度融合发展

2018-05-23 09:44:42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秦皇岛:推动港口转型升级实现港城深度融合发展 张瑞书主持现场办公会

为深入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秦皇岛港转型升级,5月22日下午,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议,与河北港口集团董事长曹子玉等就推动港口转型升级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会上,河北港口集团汇报了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港口转型升级工作情况。与会领导和部门围绕港口转型升级的难点问题,逐一进行研究,现场协调解决。

张瑞书指出,秦皇岛因港而生,因港而兴,推动港口转型升级,实现港城深度融合发展,是省委、省政府站在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度对秦皇岛的科学把握,也是保定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机遇。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王东峰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站位全市发展大局,瞄准“以城定港、港城融合,打造自由贸易港、国际旅游港”“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定位,与河北港口集团密切配合、通力协作,认真落实好邮轮停靠、项目引进、园区建设等议定事项,共同推动港口与城市深度融合发展。要尽快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健全港口与地方对接机制,加强定期沟通联系对接。市政府督查室及相关部门要强化督导调度,确保各项议定事项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希望河北港口集团高点站位、深入谋划,充分发挥秦皇岛港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推动港口转型升级早日取得丰硕成果。

曹子玉表示,多年来,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及各相关部门大力支持河港集团发展,河港集团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坚持以城定港、港城融合,推动港口转型升级,为城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河北海事局局长翟久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薛永纯,副市长冯志永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和海港区政府、开发区管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据了解,河北港口集团将以港口转型升级为契机,把共享的理念贯穿港城深度融合发展之中,力争实现今年7月底前秦皇岛港西港区向市民游客开放,让广大市民游客更好体验、更深入了解秦皇岛百年港口的悠久历史和广阔未来。(记者孟晓冬)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