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赵一德在秦皇岛调研 强调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可持续脱贫

2018-05-23 09:46: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赵一德在秦皇岛调研时强调坚持以推进产业扶贫为着力点 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可持续脱贫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建)5月21日至22日,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就扶贫工作到秦皇岛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坚持以推进产业扶贫为着力点,把精准扶贫脱贫与加强生态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提高贫困群众收入水平,确保实现稳定可持续脱贫。

赵一德来到青龙满族自治县朱杖子乡扶贫纺织园、青龙镇龙潭村、肖营子板栗扶贫产业园和北戴河区西古城村,和贫困群众算脱贫细账、聊致富门路,考察扶贫产业项目,了解产业发展和基层党建带动脱贫防贫情况。

赵一德强调,要着力培育壮大符合本地实际的扶贫产业,积极发展特色农业、乡村旅游、家庭手工业等劳动密集型产业,特别是统筹好扶贫产业发展和生态建设,推进农业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让贫困群众稳定就业、稳定增收。要着力引进带动能力强的扶贫企业,完善配套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吸引企业到贫困地区投资办厂、设立生产基地,吸引外出返乡人员投资扶贫产业。要着力发展贫困群众广泛参与的扶贫模式,大力发展股份合作制经济、农村专业合作社及“公司+基地+农户”经营方式,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要着力提高贫困群众脱贫能力,加强思想教育和职业技术培训,激发贫困群众自主脱贫意识,提升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技能。要着力健全群众普遍受益的精准防贫机制,分类设定防贫监测线,加强返贫监测预警,综合运用防贫保险、产业带动、政策兜底等措施,解决非高标准脱贫户、非贫困低收入户因病因灾因学致贫返贫问题。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加强动态管理,完善长效机制,及时跟上有效措施,把精准脱贫精准防贫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