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2018-05-23 10:17:59 来源:秦皇岛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秦皇岛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提供线索者最高奖励10万元

5月22日,记者从秦皇岛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秦皇岛市开展新一轮的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从严从紧抓好枪爆等危险物品管控措施,保持对枪爆违法犯罪活动“零容忍”, 坚决打掉犯罪分子嚣张气焰,铲除涉枪涉爆隐患。

近年来,全市以“排查整治、源头管控、专项治理、破案打击”为重点,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职责, 全面整改安全隐患,严格枪爆物品管控,严厉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不断加大对易制爆危险化学品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全力收缴散失社会的非法枪爆物品,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全力维护政治安定和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2017年,全市公安机关共查处涉枪涉爆案件173起,查处易制爆案件37起,查处非法制贩、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案件101起,震慑了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

今年秦皇岛市持续发力开展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下一步,全市将以缉枪、治爆、净网三个为重点,组织各县区广泛发动基层力量,对易滋生枪爆隐患的地区、部位和场所,开展“拉网式”排查;组织开展“净网”专项行动,及时清理网上枪爆违法信息,有效整治网络空间秩序,铲除网上非法交易土壤;进一步加强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源头管控,严格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安全准入和行政许可,对从业单位未按照规定登记易制爆危险化学品销售、购买、出入库、处置等信息,销售、购买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未按照规定向公安机关备案等情况进行重点整治;进一步加强物流寄递业安全监管,严格落实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个100%”制度,指导相关企业加强从业人员培训管理,切实提高易制爆危险化学品识别发现能力,从严防范违规收寄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从严防范将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匿报为普通物品交寄。

国家法律严禁走私、非法持有、制造、买卖、运输、私藏、使用枪支弹药和爆炸物品等行为。在此,市公安局提醒市民,非法制造、买卖、储存、运输、邮寄枪支、弹药、爆炸物的单位和个人,立即收手、投案自首,公安机关将依法给予从轻或减轻处罚;对拒不投案自首、拒不交出非法枪爆物品的,公安机关将违法必究,犯罪必惩。同时,欢迎广大群众积极举报各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行为。对举报涉枪涉爆案件线索,一经核实,公安机关将依据《秦皇岛市群众举报涉危违法犯罪行为奖励办法》,根据不同情况给予500元至10万元的奖励。公安机关也会对举报人的情况予以保密。举报电话110。(记者郭娜)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